平壤和汉城恢复直通电话
【合众国际社汉城二月七日电】为了方便关系解冻,南北朝鲜今天恢复了中断已三年的直通电话,双方官员互相说了“喂”和“再见”。
汉城和平壤之间的两条电话线路于今天当地时间上午十点零八分接通。这两条线路最初设于一九七二年夏季。
这两条线路是在这个分裂的半岛的南北两部分朝着对话方向前进的时候恢复的,它将有助于加速为实现南北朝鲜两国总理的会谈而进行的预备性会谈。
南朝鲜的一位官员在电话里呼唤道:“喂,我是汉城。喂,平壤,你听得见吗?”
北朝鲜的一位官员在电话线的另一头回答道:“是的,我是平壤。我听得见。”
这两位官员互相说明了身份,接着,南朝鲜官员说:“同你谈话很高兴。线路怎么样?”
北朝鲜方面回答:“又响又清楚,听得很清楚。可是,为了保险,你再拨一次好吗?”
南朝鲜官员挂了电话,又重新拨了一次。“喂,听得见吗?”
北朝鲜人回答道:“没问题,又响又清楚。行了。再见了。”南朝鲜官员说:“再见。明天再谈。”
这次谈话持续了三分半钟,是三年多来的第一次。现在双方能通过电话直接交谈了,不必靠电台广播了。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