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坎大哈市罢市抗议苏联入侵
【路透社喀布尔二月六日电】阿富汗南部最大城市坎大哈举行不定期罢市,抗议苏联军队出兵阿富汗。一月三十日开始的这次罢市本周仍继续进行。
一些阿富汗人晚上爬上用焙干的泥土盖的房子的屋顶上高呼“真主伟大”,呼声响彻夜空。他们以此来呼吁人们支持反对苏联支持的政府。
一些市民说,在这个城市的五个主要市场和一些拥挤的巷里开业的店主受到威胁说,如果他们拒绝开店营业,将要罚款一千阿富汗尼(约二十五美元)。
这次由地下叛乱组织号召举行的罢市,是在一支人数不多的苏联军队在机场周围和在当地的阿富汗陆军总部扎营之前整队穿过坎大哈之后两天开始举行的。
对于究竟是什么事情使得普遍的反苏情绪转变成了一次罢市运动,说法不一。一些居民说,那是由于苏联军队开入了坎大哈。
一位外国侨民说,一月二十九日,大约有五十人拿着棍棒和斧子聚集在坎大哈烈士广场,但是他们被阿富汗士兵驱散了。
他说:“两架米格21式飞机在该市飞得很低,吓唬人民。”
政府官员到清真寺去向虔诚的穆斯林解释说,大约两周后苏联军队就会离开这个国家。
一家商店老板说:“我们不相信他们,只有俄国人离开后我们的商店才开张营业。”
由苏联士兵守卫的政府机关、银行仍然照常办公,但是,货币交易所和谷物市场却是关闭的。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