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诺马廖夫谈阿富汗局势
【塔斯社萨拉托夫二月四日电】苏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苏共中央书记波诺马廖夫今天在同伏尔加河上的萨拉托夫城选民的会见会上发表了讲话。
波诺马廖夫说:“美国及其仆从的明显目标是利用阿富汗对苏联进行军事冒险和挑衅,在阿富汗设置自己的基地。可是这种希望破灭了。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及其仆从今天如此穷凶极恶的原因”。
不存在任何诸如美国宣传和与之完全沆瀣一气的北京宣传所鼓吹的对阿富汗的“侵略”。苏联并没有“占领”这个国家并且没有“篡夺”喀布尔的政权。数量不大的军队是应阿富汗合法政府的请求进入阿富汗的。
阿富汗当局和阿富汗居民对苏联军人友好。没有发生过任何如形形色色的“广播”无耻散布的阿富汗人同我国士兵的冲突。
苏联丝毫没有干涉阿富汗内政。在这个国家和行政机构的整个结构中工作的完全是阿富汗公民。
苏联在阿富汗同在任何其他地方一样,没有任何不可告人的意图。总而言之,我们没有触犯任何一个国家的利益。
事实说明,不是苏联,而恰恰是早就采取了加剧国际局势方针的美帝国主义,现在正利用阿富汗事件并着手破坏缓和、在扩充军备的条件下搞对抗的勾当。
他说,当然,我们全部了解,国际舞台的形势现在已经尖锐化了。但是,苏联人没有理由焦虑不安或丧失信心。缓和的事业还存在着。即使今天也还完全有可能不仅粉碎西方侵略集团及其北京帮凶的危险图谋,而且沿着和平、安全和社会改造的道路前进。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