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希同西德记者谈话说:苏入侵阿不仅威胁巴而且威胁整个地区
【德新社汉堡二月二日电】巴基斯坦实际上的外交部长夏希说,苏联对阿富汗的入侵不仅构成了对巴基斯坦的威胁,而且也是对“整个地区”的威胁。
他在同西德新闻杂志《明镜》记者的一次谈话中说,“只要苏联军队驻扎在阿富汗,不仅巴基斯坦,而且整个地区都感到受到了威胁。”他的这次谈话发表在将于四日出版的《明镜》周刊上。
他在回答另一个问题时说,“只有苏联立即撤军,本地区才能重新建立稳定的局势。”
夏希说,如果苏联人继续耽在阿富汗不走,那么局势将会更趋紧张,井可能会引起“超级大国间的危险的对抗”。
在谈到美国总统卡特所说作为美国势力范围的波斯湾,若有需要,美国将从军事上进行保卫一事时,夏希说:“由于苏联派驻了力量,美国将会在这一地区部署部队,伊朗和巴基斯坦就可能成为超级大国的一个战场。因此,我要再次强调:我们希望苏联撤走它的军队。”
关于西方援助,夏希说,美国已答应提供二亿五千万美元的援助,但是,“这笔钱甚至连买一个小队的战斗机都不够”。
在记者问到巴基斯坦的经济困难时,夏希说,他对最近的华盛顿之行“感到满意”,并相信卡特总统的许诺。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