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记者评北京交通
【共同社东京一月十一日电】(记者:伊藤正)题:交通混乱的解决措施何在?
北京的交通混乱程度似乎在逐年增加。自行车本来就多,最近可能受到现代化路线影响的缘故,载货汽车也显著增加了。而且,行人到处随便横穿马路。
中国的交通规则,没有优先考虑方便行人的思想。比如关于人行道,即使看到在没有信号灯的人行道上有人,车辆也不必暂停。我本人在这次旅行中,按照日本的习惯,在上海的外滩横穿没有信号灯的人行道时,差点被车轧着。
这样一来,设立人行道就没有什么意义。人们随意横穿马路,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何况在北京的长安街上,只在交叉路口才有带信号的人行道。
即使在安装信号灯的人行道上行走也不能放心。在中国,实行右侧通行,即使是红色信号,车辆也可以向右转弯。所以,车辆是鸣着喇叭闯进根据绿色信号横穿马路的人群。
在交叉路口经常看到针对车辆而书写的“一慢、二看、三通过”的交通标语。这种标语也是忽视行人的。即便撞到慢行车上,行人也会受伤。我曾向A先生建议说:改为“一停”不更好吗?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