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财长谈中新贸易前景
财政部长韩瑞生从中国回来时说,再过几个月,新加坡将和中国进一步讨论两国互设贸易署的问题。
他说,新加坡将会选择在北京设立贸易署,不过,也将同时在广州和上海设立贸易分署。
韩财长是率团到北京与中国签署一项贸易协定后,返国时在机场向记者发表上述谈话。
谈到新中两国签署的贸易协定,他指出在短期内,两国间的贸易不会有什么不同,因为两国是传统的贸易伙伴。从长远来说,在新协定下,新加坡将提供信贷安排,目前两国间进行现款交易。
同时,韩财长强调在新协定下,我国将增加输出工业产品,同时,在长期的基础上,为我国的工厂自中国采购原料。
询及新加坡对新协定是否感到满意时,他说,协定已经签署,就意味着签约的双方都感到满意,而且它是会有实际作用的。新协定是由韩财长与中国对外贸易部长李强两人签署的。中国高级副总理邓小平也出席了签约仪式,显示中国极为重视这次的签约。
他补充说,这次签约已使两国建立起某种正式关系,自然的,它将会导致两国缔结正式的外交关系,不过,我们以前已阐明,要等中国与印尼复交后,我们才会与中国建交。
他深信今后新中两国间将会派出更多贸易考察团互相访问。
他也披露,我国将探讨在辅助工业方面进行联营的可能性,其中有几个项目是很有用的,不过,这些将交给私人企业去考虑。
(摘自新加坡一月六日《南洋商报》)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