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发电卫星下世纪初可向地球供电
【法新社蒙特利尔十二月五日电】美国太阳能专家彼得·格拉泽在这里举行的联合国能源会议上说,太阳能发电卫星可能从下一个世纪初开始向地球提供它所发的电。
太阳能发电卫星能源协会主席格拉泽十二月四日说,有关使这样的一颗卫星完备并将其能量发射到地球的一篇初步研究报告将于八○年六月发表。据设想地面接收站将设在赤道附近的某个地方。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计划大约在二○○○年的时候建造约六十颗太阳能发电卫星,每颗卫星能够发出五百万
瓩或者相当于五座核电站的发电量。这些卫星的总发电量能够满足美国全部的能量需要。
他认为联合国讨论签订一项包括开发月球的公约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征兆,他在发表这一评论时说,卫星发的电力不应该属哪一个国家所有,而应该属全人类所有。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