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用核装置摧毁深井中的核弹头的试验成功
【美联社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十二月十四日电】一颗低当量的核装置今天在内华达沙漠下面爆炸,它显然成功地摧毁了一颗在深井底部放置了四年多的弹头。美国能源部的发言人米勒说:“看来一切都很顺利。没有辐射性物质逃逸现象,看来跟原来设想的情况一样。”
这次同武器有关的试验代号为“阿苏尔”的目的,是要摧毁原来准备在一九七五年的一次试验中使用的弹头。这颗准备在“半岛”试验中使用的弹头于一九七五年十月二十三日下到竖井中时损坏了。
米勒说,“阿苏尔”爆炸试验不会使“半岛”试验的装置发生核爆炸,而是会以冲击波摧毁它。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