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标题

美用核装置摧毁深井中的核弹头的试验成功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9-12-25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用核装置摧毁深井中的核弹头的试验成功 【美联社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十二月十四日电】一颗低当量的核装置今天在内华达沙漠下面爆炸,它显然成功地摧毁'...

美用核装置摧毁深井中的核弹头的试验成功


【美联社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十二月十四日电】一颗低当量的核装置今天在内华达沙漠下面爆炸,它显然成功地摧毁了一颗在深井底部放置了四年多的弹头。美国能源部的发言人米勒说:“看来一切都很顺利。没有辐射性物质逃逸现象,看来跟原来设想的情况一样。”
这次同武器有关的试验代号为“阿苏尔”的目的,是要摧毁原来准备在一九七五年的一次试验中使用的弹头。这颗准备在“半岛”试验中使用的弹头于一九七五年十月二十三日下到竖井中时损坏了。
米勒说,“阿苏尔”爆炸试验不会使“半岛”试验的装置发生核爆炸,而是会以冲击波摧毁它。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