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六日发射的一颗通信卫星失去联系
【美联社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十二月十一日电】官员们说,技术人员星期一(十二月十日)在给一个小型发动机点火,试图将价值二千万美元的通信卫星送入永久轨道后,便失去了与该卫星的联系。
美国无线电通信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约翰·威廉森说:“我们失去了这颗卫星,到现在还未找到它。”该公司系这颗卫星的所有者——美国无线电公司的子公司。
他说:“我们不知道这颗卫星发生了什么事。我们希望它将完好地出现。但是,发生这种倒霉事肯定是有原因的。”
他说,尽管还不知道该卫星的方位,但不会发生该卫星坠落地面的危险,因为该卫星在到达地面前就将在大气中烧毁。
这颗卫星,称作“通信卫星—3号”,是星期四(十二月六日)晚上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的,并成功地进入了一个临时性的环形轨道。
威廉森在从新泽西州对记者发表的一次电话谈话中说,在星期一下午一时五十七分一个小型发动机点火之后,技术人员便与这颗卫星失去了联系。
他说,该发动机原定要使这颗卫星离开其椭圆形的轨道,进入一个将使其保持在夏威夷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中途的太平洋上空二万二千三百英里(三万五千六百八十公里)的一个对地静止的轨道上。这颗箱子似的卫星体积大约是一点五米乘一点二米乘一点二米,重量约为一吨。按设计这颗卫星是电话和电视节目的中继卫星。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