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发言人鲍威尔说:美伊之间的唯一问题是释放美人质问题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十二月十日电】白宫今天再次坚持伊朗与美国之间存在的唯一问题是释放美国人质的问题——不是所谓的被废黜的国王有罪的问题。
白宫新闻秘书鲍威尔也拒绝说明,如果伊朗的武装分子坚持象他们所威胁的那样审问人质,美国将作出何种反应。
现在已是这些美国人被俘的第六周。他们最初是由于(伊朗人)抗议巴列维国王在美国治病而被俘的。
鲍威尔说:“问题在于扣留我们的人是非法的。因此唯一的问题就是要释放他们。既然他们非法地扣留了我们的人,那么,其它事情
——冤屈等等——都是题外话了。
“我们不会赞成任何一种试图转移人们对这个问题的注意或使拖延解决人质问题合法化的办法。”
鲍威尔说:“如果进一步虐待这些已经遭受虐待的人质将使我们感到非常严重的关切,我们简直不能作为旁观者而无动于衷了。”这里他指的是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布热津斯基昨天发表的声明。
鲍威尔拒绝说明政府是否认为审讯人质会引起我们的“严重关切”。他说白宫十一月二十日的声明就是美国的基本政策,即:如果审讯人质,伊朗政府需“为因此而引起的后果承担一切责任”。
鲍威尔说:“我们不愿意公开地预言我们可能采取哪些行动。”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