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美使馆的伊朗学生拒绝接受安理会决议
【合众国际社德黑兰十二月五日电】(记者:萨吉德·里兹维)好斗的占领者今天完全拒绝联合国安理会要求立即释放被扣留在美国大使馆的五十名美国人的呼吁。
一位好斗的发言人说:“联合国安理会现在听美国政府和中央情报局的指挥,因此这一决议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全世界都已看到联合国受美国的操纵,所以我们拒绝这一决议。”
他说:“我们向联合国提出的送回国王的要求没有被人理睬。如果送回国王,人质就会得到释放。
“但是,如果不送回国王,让他离开美国到任何别的一个国家去,人质就会立刻受到审判,就会上伊斯兰革命法庭。这一审判将是公开审判。”
看来这位发言人的讲话同外交部长戈特布扎德的讲话有矛盾,戈特布扎德说学生自己将审判这些人质。
外交人士说,好斗分子继续坚持强硬立场,这将使温和的伊朗人和联合国设法使人质获释的任何新尝试都大为复杂化。
当好斗分子在伊斯兰世界煽动人们的情绪并看来一古脑儿地提出他们关于释放人质的要求时,巴尼萨德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反对进行审讯,并要求释放人质。
内政部长拉夫桑贾尼谴责联合国的决议“不值一文”,但是伊朗的官方电台却发表了矛盾的评论,既批评了这项决议,也赞扬了这项决议。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