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登山队将于明年一月攀登珠穆朗玛峰
【本刊讯】波兰《人民论坛报》十一月二十八日报道:
一年前,波兰国旗第一次插上了珠穆朗玛峰。那是万达·鲁特凯维奇——第三位妇女和第一位欧洲妇女,登上了世界的最高点。然而,珠穆朗玛峰的历史上,写有“冬季入口”的大门却一直是清静的,无人问津。
迄今为止,在这些高峰地区,冬季的开始就意味着体育活动的终止。只有过一次例外:五年前波兰登山队,也是由安杰伊·扎瓦达率领的,在十二月份曾试图攀登珠穆朗玛峰附近的洛子峰(八千五百零一米),最后登上了约八千二百五十米的高度。
因此,今年的征讨不是完全陌生的。所有参加者都明白,他们将面临怎样的困难。
距离冬季的结束,即二月二十八日,时间已不多了。远征的行装将于十二月五日启运到尼泊尔,而队员们——晚两天启程。这样,昆布冰河的登山大本营最早在十二月二十日左右建成。登山负责人指望,在一月十五日至二月十五日期间向高峰发起攻击。
经过一个月修整,补充了设备,以及用国内新来登山队员加强了实力以后,波兰登山队将开始春季攻势,试图从南坡的新线路向上攀登。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