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说美还会遇到在伊朗遇到的危机
【美联社费城十一月二十五日电】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昨天预言美国还会遇到它在伊朗遇到的那种危机,因为其他第三世界国家在发展起来。
基辛格说,发展中世界在实现现代化,它对美国的富裕越来越感到愤懑,发展中世界的政界存在着激进分子,这些力量结合在一起会替美国带来更多问题。
他说:“我们在世界上是最富有的国家,在许多方面也是最强大的国家。于是美国自然而然就成为妒忌和憎恨的中心。”
这位前国务卿是在费城为费城精神病中心筹款而举行的宴会上讲这番话的。
基辛格说,卡特政府决定允许伊朗已被废黜的国王来美国治病是正确的。基辛格不论伊朗国王在位时或下台后都是坚决支持他的。他说,如果美国人现在翻脸不认一位结识了三十七年的朋友,“这种作风糟到极点了”。
基辛格在答复问题时否认他曾在允许国王来美国的问题上起过作用。他说他支持卡特政府为结束这场危机而进行的努力。这场危机是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时引起的。
基辛格说:“我并不认为任何政权能够通过扣留人质、特别是扣留外交人员的办法来影响外交政策。”
有人问及关于伊朗国王统治时期的暴政的消息,他说:“我不愿作出判断。”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