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国际社报道:美国务院对苏就伊朗局势进行反美广播感到恼火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十一月十一月电】国务院对苏联就伊朗局势进行反美广播感到恼火,它今天对莫斯科说,这种活动是“毫无益处的”。
一位发言人说:“对加剧一种已经就非常紧张的局势产生影响,或者可能产生影响的任何广播、刊物和言论都是毫无益处的。”
“我们要求所有——国内外——处于负责地位的人都不要这样做,这种要求适用于苏联,也适用于任何其它国家。”
发言人霍丁·卡特说:“这种要求对任何企图利用或加剧一场已经就非常紧张而且涉及到约六十个美国人的生命的局势的人来说,都是适用的。”
自从由于伊朗扣押人质而出现已达八天的危机以来,这是华盛顿第二次清楚表明,它对苏联就伊朗问题直接或者间接进行的宣传广播感到不高兴。
国务院在星期五(九日)说这种广播是“不能接受的”,并且说,它还把这种意见告诉了在华盛顿的苏联外交官和莫斯科的苏联当局。
最近在星期六(十日)晚上,苏联又作了两次这样的广播。
其中有一次是莫斯科电台用英语向全世界广播的,它说:“白宫的一位发言人暗示可能空运美国军队去伊朗,并可能把美国军舰派到伊朗海岸。”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