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代外长说将召见外国使节要求对美施加压力
【合众国际社德黑兰十一月十一日电】伊朗代理外交部长巴尼萨德尔今天说,他不久将召集外国大使来开个会,以便对美国施加压力让它把国王交出来。
巴尼萨德尔在外交部的一次集会上说,美国“硬是留住国王不放,同时鼓励世界上其他独裁者,这样来嘲弄我国人民”。
这位代外长是霍梅尼的大权在握的革命委员会的主要成员,他说这番话时,是穆斯林学生在被占领的美国大使馆里面扣留了六十多名人质的第八天。
代外长说:“我们要求不高,我们只要那个国王。”
他说,“我们准备在德黑兰举行一次国际公审。如果证明他没有罪,他们可以带到他们愿意让他(国王)去的任何地方”。
【法新社巴黎十一月十一日电】关于占领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巴尼萨德尔星期日(十一月十一日)说,“不可能有任何妥协、进行任何谈判。即使发生军事干涉,人质也会得到良好待遇”。
巴尼萨德尔在对法国国内电台和欧洲第一电台发表的讲话中说,“扣押人质的是学生,而不是伊朗政府”。关于这一问题,他指出,他不能下令向人民开枪,让他们撤出使馆。
巴尼萨德尔说,“目前,我们没有考虑同美国断绝关系”。他指出,法国可以起作用,要求美国接受一个国家人民的合法要求。
巴尼萨德尔说,“美国接受伊朗国王是侮辱伊朗”。他说:“如果伊朗国王死在美国,如果他被驱逐到另一个国家,伊朗将组成一个法庭。我们将审判美国人从推翻摩萨台的政变起到今天在伊朗犯下的罪行”。
他说,“伊朗发生的一切情况,不是王宫,而是美国使馆决定的。这不是一个大使馆,而是一个真正的政府中心”。巴尼萨德尔提到美国可能驱逐一些伊朗人时说,“美国不让伊朗航空公司的飞机降落,攻击领事馆和伊朗人,但在正义的事业中,必须忍受这些困难,不让步”。
他在解释伊朗人为什么希望在伊朗审判伊朗国王时说,“我们希望通过一个法庭不仅使人民,而且使后代和全世界知道系统破坏了一个国家的所有主要因素”。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