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央情报局分析家在美国会讲话说:苏联在世界各地破坏石油出口终将自吃苦头
【美联社华盛顿十一月四日电】中央情报局分析家们对美国国会说,不要抱怨苏联在伊朗和世界其他地区破坏石油出口。这些分析家们说,从长远来看,苏联人自己将由于进行这种活动而吃苦头。
中央情报局经济研究办公室主任莫里斯·厄恩斯特对众议院一个情报小组委员会说:“任何破坏活动都会使他们必须支付的油价上涨。”
他是在十月十七日的一次秘密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众议员莱斯·阿斯平今天把大部分的会议记录都公布了。
厄恩斯特对该小组委员会说,苏联的石油产量大概将于“今年或明年达到顶峰”,然后就开始下降。他接着说:“苏联人同时面临劳工问题、生产力问题和能源问题。”
他说,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苏联的领导人不象会鼓励人们去破坏任何石油生产国或石油输出国的石油生产
——或鼓励人们去干会促使物价上涨的其他活动——因为这样做只能“使他们的问题变得更糟”。
最近发生的破坏石油出口的最重要的事情发生在去年:当时霍梅尼的追随者推翻了伊朗国王。中央情报局的分析家们说,这不是苏联干的。
中央情报局的石油供应情报分析中心的主任约翰·埃克兰说:“我认为霍梅尼运动同苏联人的行动毫无关系。”埃克兰在众议员约翰·阿什布鲁克就此提出异议时回答说:“在短期内,由于伊朗减少能源供应而受最大亏损的是苏联人。”
他说:“去年冬天,在南高加索约有一千万苏联人受冻。因为他们由于在那里发生动乱而得不到天然气。他们现在仍然只能从伊朗得到根据长期合同运交给他们的天然气的一半。”阿什布鲁克对厄恩斯特的下面这番话公开表示怀疑:“到现在为止,苏联人就是没有能力去影响石油生产国、使它们能够减少或影响石油供应,即使他们想要这样做的话。”
他接着说,苏联人“已经很明显地表明,从颠覆的角度来看,他们是有这个能力的,不管是通过训练依附于他们的恐怖组织,还是通过其他方式”。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