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废料转变成新能源
【路透社日本高崎八月十三日电】一批日本科学家今日声称他们已经发明一种可以把废料转化为葡萄糖的方法,而葡萄糖则是制造有可能成为新能源的酒精的原料。
在东京以东的国营日本原子能研究学院的嘉悦说,他的小组利用辐射办法,把木屑、废纸、谷糠和干草转化为浆状物质,并把酶固定在塑胶碟上。
他说,正常情况下溶于水的酶,经过辐射处理后,便可以重复使用。
嘉悦说,这种浆状物质和酶,可以造成葡萄糖,而葡萄糖发酵后即成酒精。
不过,他补充说,目前还不知道这种实验用于大量生产葡萄糖时,是否合算。(转载自香港《明报》)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