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菲社报道《西德人对医院普遍不满》
【埃菲社波恩九月十一日电】题:西德人对医院普遍不满
在联邦德国,病患者对医院、医生和护士失掉信心的人数越来越多。
此间「民意测验协会」最近进行了一次调查。从今天公布的测验结果来看,目前有百分之五十的病人「害怕」被送进医院,而一九七○年仅有百分之七的患者怕进医院。
另外,目前有百分之四十五以上的患者感到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软弱无力和得不到保护。
德国人对诊所和医院失掉信心主要是因为医生对病人马马虎虎,不认真诊断。
据调查的结果说,现有百分之六十八的人(被询问的)有上述意见,而一九七○年有此看法的只占百分之五十。
护士的恶劣态度,也使患者感到望而生畏和提心吊胆。在一九五八年,仅有百分之三十八的人认为护士的态度粗暴,而现在有这种看法和感觉的已超过百分之五十。
医院的环境、卫生和饮食也是人们批评的目标:百分之五十八的人认为西德的医院还算「清洁的」;百分之五十二的人说饮食「一般还可以」,但他们都主张需要大大改善。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