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苏使馆对面的一座楼房失火
【美联社莫斯科十月七日电】今天早上美国使馆对面的一座楼房的一小部分着火了。据说这个楼房是苏联人用来向美国使馆进行微量的微波辐射的两个发射场所之一。
目击者说,早上八点左右这里起火了。一小时后就扑灭了。这次火灾似乎毁坏了柴可夫斯基大街上美国使馆对面的那座楼房第七层上的一两个房间。
这次火灾发生在楼房的南端后被扑灭了。微波发射器是在这座大楼的屋顶上,但是是在北端。
今年一月这同一座楼房发生的一次火灾,显然毁坏了这个设置发射器的地方,使苏联人暂时只有另一个微波站(设在使馆南面一条小街对面的一座楼房上)。
自从一九五三年以来,经常发现微量但又频繁又集中的微波,从一系列不同的地点射向美国使馆。
美国官员曾说,他们不确切知道放射微波的目的,但他们怀疑,这种辐射可能是用来使安装在美国使馆内的窃听器开始运转的。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