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合资建造煤液化厂
【美联社东京七月三十日电】日本通产省发言人星期一说,根据日本一项新计划,日本和美国将耗资大约四千亿日元(十八亿六千万美元),建造一座煤液化厂,到一九九○年时,具有每天生产八万桶煤油的生产能力。
发言人说,这项计划是根据去年十一月美国和日本签署的联合发展煤液化协议而作出的。根据协议,美国参加一项日本计划,建造一座试验工厂,在一九八五年时每天用四十吨煤生产八十至一百桶煤油。美国将提供所需资金的百分之二十五。
他说,但由于以其他燃料来取代石油供应能源的需要,日本修改了原定计划。新计划要求联合建造一座试验工厂,到一九八五年时能每天用二百五十吨煤生产六千桶煤油,费用估计为八百亿日元(三亿七千二百万美元)。发言人说,联合工程的新计划细节将于八月底送交美国。
他说,根据新计划,两国将建造一座工厂,最早能由一九八年起每天用六千吨煤生产二万桶煤油,并在一九九○年建造三、四座具有类似生产能力的工厂。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