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标题

苏刊报道《猛犸象为什么死了?》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9-08-15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苏刊报道《猛犸象为什么死了?》 【本刊讯】苏联《在国外》一九七九年第三十二期刊登一篇题为《猛犸象为什么死了?》的报道,全文译载如下: 牛津大学的著名'...

苏刊报道《猛犸象为什么死了?》


【本刊讯】苏联《在国外》一九七九年第三十二期刊登一篇题为《猛犸象为什么死了?》的报道,全文译载如下:
牛津大学的著名英国学者弗雷德·霍伊尔和伊利莎白·巴特勒尔认为,根据最近的科学资料,我们地球上的猛犸象死于突如其来的冰期这一事实变得清楚了。他们推测,如果大约一万年前结束的最近一次冰期是逐渐开始的,那么这些动物就有时间迁移到南方更暖和的地方,使自己免遭死亡。学者们提出的最近期间发现的猛犸象在它们死亡之后冻结地如此之快,甚至都没来得及腐烂的这一事实,是对他们观点有利的论据之一。当前解释这些遥远异地动物如何从地球上消失的假说,逻辑上是根据霍伊文和钱德拉·维克拉马辛格去年提出的冰期来临的机制理论而产生出来的。学者们认为,大量彗星尘埃进入到我们地球大气上层空间。结果,投向地球的极大数量的太阳辐射被尘埃折回到宇宙空间,从而导致陆地迅速冷却下来。
积蓄了大量热量的海洋变冷的速度却慢得多。它们开始把热量传给陆地,这一过程引起了骇人听闻的暴风雨和真正的冰“雨”。结果使海洋的水位下降了100米。霍伊文和维克拉马辛格认为,这些过程只持续了几年的时间,然而却使猛犸象遭到了死亡。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