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标题

日报文章:《糖,吃多了会患肥胖病和动脉硬化症》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9-07-30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报文章:《糖,吃多了会患肥胖病和动脉硬化症》 【本刊讯】日本《产经新闻》五月二十八日刊登该报记者采访日本庆应大学教授五岛雄一郎后写的一篇文章,标'...

日报文章:《糖,吃多了会患肥胖病和动脉硬化症》


【本刊讯】日本《产经新闻》五月二十八日刊登该报记者采访日本庆应大学教授五岛雄一郎后写的一篇文章,标题是《糖,吃多了会患肥胖病和动脉硬化症,每天要限制在五十克以下》,摘译如下:
减少淀粉的摄取量而多吃糖和水果,是最近饮食方面的一种偏向。据说,随着逐步进入文明社会,人们对点心、水果和饮料的消费量越来越大。但是,糖分吸收多了,不仅会增加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引起肥胖症,而且还会导致动脉硬化,产生脂肪肝。
有许多中年妇女经常到五岛先生处去诉苦,说不太想吃饭,可身体还是胖了许多。经仔细询问,这些人多半是陪着孩子吃加餐,或者吃点心,或者喝咖啡和红茶时放糖,或者在同邻居聊天时吃小点心。其中也有人认为吃盐对高血压没有好处,所以在吃了咸的饭菜后,吃些甜点心,以冲淡盐分。
持这种天真的想法的人特别多。殊不知,这样一来,会受盐和糖两个方面的害,会招致血压升高和身体发胖。
糖除含热量(每克有四卡路里)外,不含维生素和矿物营养素。从供应人体所需要的热量来说,吃糖是重要的,但是吃过量就会使肝脏中出现中性脂肪。血液的中性脂肪大部分会变成皮下脂肪,因此甜东西吃多了会发胖。
除此之外,中性脂肪附在血管壁上会促使动脉硬化;附在心脏和肝脏上会导致心脏肥大,和产生脂肪肝。
为了使中性脂肪保持正常,实验结果表明,每天食用糖的数量控制在五十克以下就没有问题。
据日本厚生省调查,每天平均用作调料的糖为十五克,因此剩下的食用糖的限量就只有三十五克了。一块奶油点心的含糖量是三十克,一合冰激凌的含糖量是十克,一瓶汽水的含糖量是二十克左右,因此,每天把食糖量控制在五十克以下还是不容易做到的。所以要千方百计地少吃糖,例如喝咖啡和红茶时不放糖,少吃点心,做菜时也尽量少放糖。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许多人认为吃水果不会发胖,对身体有好处,其实甜的水果是使人发胖的根本原因。含果糖量多的水果有无花果、葡萄、苹果、柿子、樱桃、梨子、西瓜等等。含葡萄糖多的水果有葡萄、香蕉、柿子等等。含蔗糖多的水果有菠萝、桔子等等。特别是干果比鲜果的糖分多三至五倍。
有些人为了增强体力,每天早上喝掺有蜂蜜和水果汁一类的汽水,但是,本来是健康的身体却得了肥胖病和糖尿病。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