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格鲁吉亚财长谈苏工业管理问题
说效率低的工业部门高级负责人的工资要大幅度削减
【合众国际社莫斯科七月十五日电】格鲁吉亚共和国一名高级官员今天说,他想大幅度削减那些在效率低的工业部门工作的高级负责人的工资,以此来杜绝浪费,并提高格鲁吉亚共和国的生产率。
财政部长帕·阿纳尼阿什维利在共产党报纸《真理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为了削减公费开支和提高劳动生产率,格鲁吉亚当局应该“用卢布刺激,并用卢布惩罚”。他还援引列宁和苏联主席勃列日涅夫的话来支持他的论点。
阿纳尼阿什维利在一长篇社论中说:“如果工业负责人得不到他们的一部分工资,他们也许会(对公家的钱)‘更加吝惜’一点。”
在一个声称保护其公民不受残酷的资本主义经济规律影响的社会中,如果有人建议重新采用这种赤裸裸的“胡萝卜加大棒”的策略,那将会引起很大的争论。
虽然阿纳尼阿什维利的文章从表面上看只适用于格鲁吉亚,但是,苏联当局显然打算借此引起广泛的讨论,并通过在《真理报》发表,对这篇文章进行最广泛的宣传,因为《真理报》是苏联最有权威的报纸,发行到全国各地。
阿纳尼阿什维利说:“这种通过卢布进行管理的办法一方面能够鼓励企业有效的经营管理,另一方面,对于那些挥霍金钱和物资、不很好利用生产潜力,破坏计划和财政纪律,作蚀本买卖的人来说,个人收入也会减少。”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