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发自曼谷的一篇专稿《人们看到了柬埔寨殖民化》《据说河内把成千上万名老百姓迁到柬埔寨》
【本刊讯】美国《波士顿环球报》七月五日刊登维·巴特勒从曼谷发给该报的一篇专稿,标题是《人们看到了柬埔寨殖民化》,副题是《据说河内把成千上万名老百姓迁到柬埔寨》,摘译如下:
据在曼谷的西方情报机构人士说,河内为实现自古以来控制柬埔寨的目的,目前正把大批越南老百姓迁进柬埔寨东部,看来这是公开搞殖民地化的新战略。
一位人士说,“已经迁入柬埔寨的人起码足以使局势令人感到不安”。
柬埔寨人民在享受一段时间很短的比较自由的生活(当时允许柬埔寨人返回他们的家乡)之后,韩桑林政府显然已经开始采取高压手段了。逃到泰国的许多难民说,当地的柬埔寨人再次被赶进如同监牢一样的营地和劳动大队,唯一的区别是现在管理人员是越南军人。
越南移民主要集中在柬埔寨东部地区。据难民说,越南人同柬埔寨人的比例是二比一。不断有消息说,强行把迁入的越南人分到当地柬埔寨人家里居住,尽管他们自古以来就互相仇恨。可是,殖民化行动不仅限于东部地区。据说,马德望省的军人还携带家属。一位人士说,“他们人数很多,看来将住下来。”一个看到男女老少不断涌入这个肥沃的地区的难民说,“越南人打算把柬埔寨吞下去”。
越南难民也说,越南鼓励它的人民到柬埔寨去,通常是到那里当下级干部。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