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德《明镜》周刊报道越利用难民进行人口交易《东方的犹太人------没有一个以色列》
【本刊讯】西德《明镜》周刊第二十六期(六月二十五日)刊登一篇报道,题为《东方的犹太人——没有一个以色列》,摘译如下:
从越南出来的难民,在西方被认为是越南人,实际上绝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是从缅甸一直到菲律宾这些东南亚国家中两千万华裔少数民族当中的成员,这些华裔不光在这些国家里生活,而且大部分人工作得比本地人勤奋。
在河内同北京公开敌对之前,越南大约有二百万华人。一位三十五岁的华人詹均兰,前不久在河内被告知说,这是侨民警察局的一位官员到他家里向他说的这番话,“我们可以把您和您的家庭赶到集中营里去,但如果您愿意,我们允许您离境。”詹先生很懂那位官员的意思。他变卖了他所有的家当,拿出了这些钱,以便同其他的华人凑在一起好去买一条旧的渔船。
他离开的办法同通常所说的逃离毫无共同之处:绝不是偷偷逃走。当詹得知船已经准备好了之后,他就同自己的妻子带着两个孩子乘火车离开了河内,在海防的一家旅店里住了两天(警察知道他到了那里),然后就去港口。乘帆船离开越南的,现在是每个成人付二千盾(合九百二十美元),如果是机帆船,就付二千五百盾,儿童减半。
南越的华人要比北方的多,所以要离境的人也就要比北方多得多。他们确实是正式由国家出面组织的,或者至少是国家提倡的,可是河内对此却矢口否认。
西贡市现在有七十二家“出境办事处”,花上十二两黄金就能在这样的一家“出境办事处”里买到一条有组织的通往自由的道路。出境办事处必须把这十二两黄金中的八到十两交给河内政府。其余的部分用来购买船只,以及装到官员的腰包里去。
南越出境的费用是北方的两倍或者三倍。于是许多华人就先从南方到河内,然后从那里离开这个国家。可是前不久当局发现了这个问题。从那时候起,就有专门的警察人员在河内车站检查从南越来的人。也有一些越南人贿赂当局,以便自己能被当作华人。目前一张假华人的证明值五两黄金。在越南,整个战争期间黄金交易是不受任何限制的;谁有能耐能搞到钱,他就把赚来的钱换成黄金存起来,以致在战争结束时大量的黄金落到了私人手里。据说越南利用通过强行购买方式弄到的黄金来偿还它欠苏联的一部分债务。据说苏在欧洲出售的金条是从越来的。
最近几个月里,大批钱流向越南:从一九七九年初到五月底,有六亿美元从欧洲、美国和东南亚入了越南国家银行的户头——这是越南华人的亲属们的捐赠,他们想帮助自己在越南的亲属,帮助他们来筹集离境的资金。
前不久越南出席雅加达难民会议的代表武煌曾向吃惊的听众们说:“我们还有六十万人想要离境,我们准备让他们走”。
实际上还要多得多:如果河内坚持它的政策,即从印度支那把所有的华人都清洗出去,那么至少还要有一百五十万人要飘洋过海到别处去。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