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发射一颗军事通讯卫星
【路透社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五月四日电】美国今天向轨道发射了第二颗卫星,它最终将向轨道发射五颗卫星来建立一个全世界范围的军事通讯网。
国家航空和航天局的发言人说,预计在一九八一年将这五颗卫星全部送进轨道,将用这些卫星与全世界的美国军队保持联系。
这颗卫星是用一枚阿特拉斯人马星座式火箭送入空间的,耗资大约八千万美元。这项计划的第一颗卫星已经在二月份送入轨道。
这位发言人说,另一枚火箭将在六日发射,以便将这颗卫星送入大西洋上空的永恒轨道。海军说,大约有四百二十艘舰只和九十艘潜水艇装有卫星通讯设备,而且配有这种装置的舰只还在增加。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