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译载美刊文章《昂贵的美国医疗费》
【本刊讯】台湾《青年战士报》三月十六日刊登一篇译自《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的文章,题目是《昂贵的美国医疗费》,摘转如下:
除了应付通货膨胀,及来自政府和民间的斥责等问题外,美国的医院行业还面临了影响自身生存的财务难题。卡特政府将医疗费用的问题,列为反通货膨胀政策中的一个主要目标,研究医疗费用的人员现也开始注意美国国内七千三百零七所,有收费过高及浪费等情事的医院。
在面对财务危机的情形下,许多医院已着手减少病床及设备的工作,有的医院还改变了新建或增建院的计划,在纽约,有二十五家医院停业,在洛杉矶,一家于六○年代中配合民权运动,为黑人服务所设立的医院,也因财务困难而关门,座落亚特兰大的格兰特纪念医院,财务上的赤字竟高达三千万美元。到一九八○年,美国百姓花在保健上面的费用,估计高达二千二百九十亿美元,约为六年前的一倍多,美国政府由于公众保险、医药基金等福利措施,将承担百分之五十五的医疗费用,因而卡特政府不得不寻求立法途径,限定医疗费只能提高百分之九·七,同时还要严格限制增建医院及添购价格昂贵的医疗器材。
有人认为医院建的太多,是医疗费昂贵的原因,据一九七六年医疗机构所作的研究指出:美国医院有十万张病床是多余的,该机构认为医院病床的数目,与人口总数的比率应该是千分之四,而纽约市曼哈顿区病床数的比率就是千分之十,加州佛兰多地区的医院中,有百分之七十的病床是空着的,有人认为,把多余的病床拆除,是解决医院财务困难的首要工作。
另外一项造成医疗费用偏高的原因,就是医院用在医生本身上的钱太多。休士顿纪念医院为了院中之二百名医生所花的钱,比花在照顾病人的钱还要多。
在一九七四年美国曾订立健康计划法案,来防止建造不必要的医院,但是在七四年,休士顿地区就增建了十一所医院,在纽约地区,以二亿六千万美元建造了乌德和大医院,结果落成之后,由于没有病人而荒置。美国政府在建造医院的狂热之下受害不小。一九七九年美国负责健康事务的官员发现,那一个地区医院中的空床床位愈多,那一个地区的政府负担就愈重,而那一个地区的医生愈多,那一个地区的医疗费用就愈高。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