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外交大臣说:埃及如签约就将对埃实行制裁
【路透社开罗三月十四日电】科威特外交大臣谢赫·萨巴赫今天说,如果埃及同以色列签订和平条约的话,就将对埃及实行制裁。
萨巴赫说,“执行巴格达最高级会议的决议是对抗破坏阿拉伯和巴勒斯坦权利的任何形式的单方面解决的最好方式。”
据了解,去年十一月通过的巴格达制裁决议包括对埃及实行经济抵制、断绝外交关系、从阿拉伯联盟中开除埃及和把阿拉伯联盟总部从开罗迁走等等。
【路透社巴格达三月十四日电】伊拉克今天宣布,它将要求召开一次阿拉伯国家外交部长和经济部长的会议,讨论在埃及同以色列签订和约之后立即对之实行制裁的问题。
伊拉克通讯社说,伊拉克外交次长贾迈利今天把伊拉克的这个决定通知拜访他的阿拉伯国家的外交官。
它又说,会晤时讨论了埃及“同犹太复国主义实体签订投降条约以及缔约对于特别是阿拉伯最高事业巴勒斯坦问题以及整个阿拉伯事业的严重后果的问题”。
通讯社说,贾迈利要求驻巴格达的阿拉伯国家使团把伊拉克计划中的行动通知他们各自的政府,这个行动的目的是执行去年十一月巴格达最高级会议上所通过的决议。
那次会议决定,如果埃及同以色列签订和约,就要对埃及采取经济与外交的措施,其中包括把阿盟总部迁出开罗。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