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报道《外务省确认三艘苏军舰已进入岘港》
说如果金兰湾和岘港建立苏海军基地,对亚洲的威胁将飞跃地增大
【本刊讯】日本《产经新闻》三月九日以《外务省确认三艘军舰已进入港口,担心岘港变成苏联基地,给整个亚洲带来“严重威胁”》为题报道:
外务省人士八日承认:现已得到这样的消息,即最近有几艘军舰进入了岘港。另一方面,据防卫厅人士说,克里瓦克I级导弹驱逐舰等三艘苏联军舰正在进入岘港。
外务省得到的消息仅仅知道这些苏联军舰只是在加水、加油。据一部分消息说,苏联军舰也进入了河内附近北部的海防港,但是,外务省尚未得到这个消息。
外务省人士忧虑地说,即便说是因加水和补充燃料而停泊在岘港,但是,倘若固定下来,那么就不能不认为苏联将把岘港军事基地化。
苏联太平洋舰队迄今虽也离开过符拉迪沃斯托克,但在从太平洋到印度洋上根本没有立足之地。如果能在越南的金兰湾和岘港建立苏联的海军基地,那么,金兰湾和岘港就将成为苏联太平洋舰队绝好的据点。其对亚洲的威胁将飞跃地增大。
据防卫厅人士说,现在正在进入越南岘港的苏联舰艇有克里瓦克I级导弹驱逐舰(三千九百吨)、鳄鱼级登陆舰(四千一百吨)和一艘小型搜集情报的舰艇。据认为,克里瓦克级驱逐舰是在二月十六日、鳄鱼级登陆舰是在二月二十一日分别从符拉迪沃斯托克方面驶来,通过对马海峡南下的。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苏联海军的舰艇经常极其长期地在海上游弋,没有必要进行补给。因此,外务省人士认为,看情况如何,这可能是苏联把岘港作为军事基地而正式使用的前兆,因此,予以强烈的关心。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