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外报自河内报道:越南当局在河内继续制造战争恐怖
【法新社河内三月十一日电】今天越南北部边境省份的战斗仍在继续进行,中国人正在逐步地从那里撤回到自己的领土。
河内如同越南其他地方一样,正在为“大战”作准备。
由于居民每天都在房前的人行道上挖防空洞,河内充满了锤子、凿子和刀具的声音。
【本刊讯】日本《赤旗报》三月七日刊登一则发自河内的电讯,题为《河内街头已与前线形成一体,高射炮训练也已开始》,摘译如下:
六日,在发布总动员令的第二天早晨,河内街头笼罩着好象一下子已与前线形成一体的紧张气氛。发布总动员令,这在越南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从河内的闹市到走出巴亭广场的地方,有一个交通拥挤的交叉路口。在这个交叉路口附近,有居民五十多人早晨七点集合,开始挖陷坑和堑壕。街上的自卫队用粉笔在坚硬的砖上划了线,年轻人就依照这条线用粗铁棍和铁锤砸坏路面上的砖,妇女们挖坑运土,不久,堑壕就挖好了。到傍晚之前,河内全市的堑壕和陷坑都挖好了。
与这个广场隔着一条街的对面百货加工公司的房顶上,自卫队的高射炮训练开始了。
另外,六日下午,河内市的民兵、自卫队员在各处都一齐进行了军事训练。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