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道:世界各地正在发展从磷酸中提提取铀的技术
【法新社台北一月三十一日电】据台湾科学理事会报道,台湾正在迅速发展从作为制造化肥的一种副产品中提取铀的技术。
一个核能研究实验机构正在发展从磷酸中提取铀的技术。如果成功,将为台湾的核电厂提供较便宜的燃料。
从湿磷酸中提取铀更便宜些。到一九八六年,美国将通过这种生产工艺提取二万吨铀燃料。目前,日本每年提取二百至三百吨,加拿大提取四十五吨,西班牙提取一百八十吨。法国和南朝鲜也在发展这种技术。除价格较低外,从湿磷酸中提取铀燃料还可减少环境污染。
据初步估计,世界上的磷矿中含有约四百万吨铀。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