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刊物开文谈地下专科诊疗报:《在地下睡觉》
【本刊讯】苏联《社会主义工业报》一月九日刊登一篇文章,题目是《在地下睡觉……》,摘译如下:
在二百七十米的深处,在闪烁着各色火光的拱顶下,有一个洞穴治疗科,或者称它为地下专科诊疗所,它是按医疗机构的一切规格配备的。陪同病人的有值班医生、护士,并且必然有安全技术工程师。任何一个医疗单位都没有这一医务项目。而且这个科还有别的特点。它本身就是独一无二的。它是我国第二个这样的医疗单位。第一个是十年前在外喀尔巴阡建立的,但那是石盐矿井。
从一九七七年五月起,有二百五十个病人在新科进行了治疗。大多数病人的健康状况有了改善。
治疗包括什么内容呢?矿井是不用医生看病,也不让病人吃药。全部治疗是:病人定期到地下呆十二小时……主要是睡觉,有人也打乒乓球、排球或下棋,也可读书看报。治疗部主任库丘克说:“含有各种微元素的消毒空气、寂静和安宁,这就是治疗的主要部分。”
别廖兹尼基的医生长期观察病人后发现,在钾矿中工作的得气喘病的机会最小。于是出现了建立地下治疗室的想法。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