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报》报道:《广州投宿“走后门”》
【本刊讯】香港《明报》一月九日刊载陆衣的一篇报道,题为《广州投宿“走后门”》,转载如下:
圣诞节趁着学生放假而自己亦空闲,便赶着和朋友一齐回大陆游览,目的地是广州—肇庆—广州。
过深圳海关仍然是令人叫苦连天,使港客“妈声”不绝,因为海关人员维持秩序没有一套好方法,地方又小,手续繁复,银行女同志慢条斯理,你急她不急,所谓“现代化”何云乎哉!
到广州找旅店介绍所,有一些广州青年专门替港客排队,比别人更早取得“旅店介绍书”,当然那些港客要给那些青年的钱了。
所谓“走后门”风本人幸有机会尝到,在旅店介绍所见到“阿伯同志”从另一位女同志手上接过一叠回乡介绍书,同他们写了旅店介绍书,又递给女同志,女同志出房后交给她熟识的一位港客,不知有没有获得利益?可怜长长的一条人龙就给这样耽搁了。
在肇庆公共汽车站买回程车票下广州,见到另外往别的地方的一条人龙与售票女同志争吵,那些人说为什么有票不卖给他们,而女同志说没有票卖,不知女同志是否预早留给熟人?若果这种风气发展下去,渐渐变成贪污渎职并不出奇。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