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政府加紧推行“班图自治种族隔离”计划
【路透社乌姆塔塔20日电】今天,当八十多万非洲人选民涌入投票站进行盼望已久的大选的时候,座落于白人的南非心脏的一个黑人国家就要诞生了。
根据国民党历届政府制定的在共和国境内建立严格实行种族隔离的棋盘式黑人、白人国家的计划,特兰斯克——南非的非洲人最稠密的地区,面积相当于丹——麦
将成为第一个全是黑人的班图国。
特兰斯克是柯萨部落的主要故乡、有三百二十万人,占南非一千三百五十万非洲人的29%。
这次选举主要是凯塞·马坦齐马酋长和维克托·波托最高酋长之间的竞选。人们暗示马坦齐马将当选。
他在竞选时主张建立一个“全是黑人的国家”,没有白人的投资,也没有白人的长住者。他说,多民族主义会招致白人统治特兰斯克。
波托则愿意鼓励白人进行投资、让白人参加政府和开发这个地区。
【德新社开普顿20日电】今天,八十万班图人到投票站去选举特兰斯克保留地中的第一个议会。
人们认为这是对南非“种族隔离”政策的一个重要考验。
由于政府部署了一千名警官,因此二十六个选区的选举秩序井然地进行。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