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三名宇宙航行员到印访问
【印新处新德里11日电】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尼赫鲁总理11月10日说,苏联宇宙航行员是即将来到的时代的“代表和象征”。
他是在若干组织在德里拉姆利拉广场为欢迎三名苏联宇宙航行员而联合组织的市民招待会上讲这番话的。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苏联大使别涅吉克托夫、各国大使以及各个工会组织的代表。
尼赫鲁说,宇宙航行员来自一个友好国家,“我们同这个国家的友好关系历史悠久并且在日益加强。”
苏联女宇宙航行员瓦莲金娜说,虽然他们在印度国土上才耽了几个小时,可是“我们已经能够感到南方太阳和印度人民的心意的温暖。”
她说,苏联人民对印度人民有着热烈的感情。“我们很高兴,苏印友谊是以伟大的和平共处原则为基础的。这些原则赢得我们的星球上亿万人民的同情和支持。”
印度报业托辣斯还说,宇宙航行员在到达后不久在苏联大使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苏印之间的密切友谊。
他说,他们的访问表明两国之间的密切关系。
苏联大使别涅吉克托夫说,德里是除了莫斯科外世界上第二个接待过三个苏联宇宙航行员的首都。
【印新处新德里11日电】苏联宇宙飞行员尼古拉耶夫11月10日在新德里说,苏联科学家正在从事创制一种能在不久的将来把宇宙航行员和大量食物送到火星和金星去的宇宙飞船的工作。
尼古拉耶夫是在13个科学组织为欢迎苏联宇宙飞行员而联合举行的宴会上说这番话的。
甘地夫人11月11日为苏联宇宙飞行员捷列什科娃、她的丈夫尼古拉耶夫和贝科夫斯基举行午宴。
客人中还有尼赫鲁,苏联大使别涅吉克托夫和一些第一流的科学家。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