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政变集团调动军队打内战
【合众国际社西贡7日电】南越执政的军事委员会今天放松了它对首都的控制,解除了宵禁,结束了新闻检查,把大部分军队调出西贡,重新去同越共作战。
早在星期一,越南军队的卡车就开始把军队运出首都。今天晚上简直看不出西贡实行军事管制的迹象。
【美联社西贡7日电】陈文敦将军星期四说,南越新政府的外交政策中“没有实行中立的余地”。
他在接见西方记者时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同共产党人作战”。
这位新国防部长表示希望加强同美国及“一切其他非共产党的和反共的政府”的关系。
他断然说,美国没有积极参加上周的政变。但是他承认这个普遍承认的事实:在吴庭艳于今年8月无情地袭击佛教寺院之后,美国给政变领袖开了放行的绿灯。
陈文敦在这次内容广泛的谈话中还承认现在治理这个国家的23人革命军事委员会面临消除集团内部个人斗争的问题和在他们之间实现团结合作的问题;
承认举行选举和建立西方式的民主是将来的问题,至少要等到半年或一年以后。
他说,今后,军方将在军事和民政问题上掌握对各省省长的控制权;将继续实行战略村计划,“不是把它作为橱窗,而是为了把人民团结到政府周围来反对共产党”。
【法新社西贡7日电】孙室亭将军今天宣布将废除“战略村”计划。
这位将军说:“我们将保持旧政权所做的在反共斗争中产生了结果的一切东西。”
孙室亭说:“但是,战略村政策是出于游击队的概念,使人民受到损害。这个政策从理论上说是十分好的,但是在实践中却不好。”
同时一位权威人士说,由吴庭儒领导的“战略村委员会”将由一个负责乡村发展的新机构所代替。
孙室亭将军还宣布,南越不再禁止跳舞,“因为这对国家安全是绝对没有危险的”。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