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许多农庄饲料缺乏大批屠宰牲畜
【本刊讯】苏联《苏维埃俄罗斯报》10月24日在“注意令人担心的信号”栏内刊载了该报记者沃罗比耶夫在库尔斯克州写的报道,题为《用什么喂,还是宰了好》,全文如下:
数十辆汽车排成了一列长队,这是干什么,参观技术设备吗?不是,长队是排在牲畜接受站的门前。许多辆载重汽车已经在这里停了一天一夜、两天两夜、或一星期了。
严寒不久就要降临了。农庄领导人正在储备饲料、另外寻找饲料的潜力、采取一切措施来保证牲畜饱暖地过冬。但是,令人遗憾,有人设法尽快减少牲畜总头数,他们这种声音可以在肉类联合企业门前听到:
“放我们进去吧!我们是落后农庄,我们没东西喂牲畜。”
在这个合唱中也有法帖日生产管理局22大农庄主席达尼林。他甚至于把出生不久的幼畜也送去屠宰,他已经送去了245头牛和1000多头猪。
也许农庄真的是没有出路了,领导人已经尽了一切可能了吧?原来,没有。离农庄不远就是糖厂,但是却没有设法运糖渣来。达尼林抱怨饲料缺乏,但自己却对青贮甜菜茎叶的工作丝毫不管。把它们堆在牲口脚底下,有价值的饲料就这样同泥混在一起浪费掉了。
主席总发牢骚说,“没有一点东西喂幼畜,连一个马铃薯都没有。”
他就是忘了说,农庄里有营养价值的根茎都随便浪费了。
如果只是落后农庄依赖别人,也就罢了。可是普希金中心示范农庄主席马卡罗夫也不断敲肉类联合企业的大门。他提出的原因也是,说什么饲料不够。然而你问问他,一公斤肉需要耗费多少饲料,农庄领导人回答不出,因为在农庄里没进行过这样的计算。但是这里有人会告诉你,20来吨马铃薯卖到别处去了。
“祖国农庄”是个兴旺的农庄,但是这里也随便处置牲畜。
奇怪的是,法帖日生产管理局局长戈尔布诺夫也来帮助取消主义者。在他的促进下,农庄不仅交售了小公牛,而且也交售了小母牛。要知道这是母畜群的未来,没有了它,就将破坏今后数年的畜牧业。
法帖日生产管理局和党委口头上号召农庄主席保护牲畜、挖掘饲料潜力,但是却没有实际行动。这就是许多农庄都按“用什么喂,还是宰了好”的原则行事的原因。《苏维埃俄罗斯报》编辑部按语说:
这个消息引起了人们的担心。一些农庄的倒霉的领导人毫无必要地屠宰牲畜,他们正在破坏畜牧业的基础。
珍贵的冬季饲料应当只喂那些能够提供产品的牲畜。有些农庄作得正确,它们把既不能生仔畜、也不能产奶的老母牛剔出来、及时处理小公牛、把养肥的猪送到肉类联合企业。但是有的管理人走上了极端:他们不分青红皂白地把小母牛和种猪、怀胎的羊和猪仔统统赶去屠宰。这种作法将给国家和自己农庄带来巨大损失。应该坚决制止这种作法!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