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标题

美报说艾森豪威尔曾认为没必要对日投原子弹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0-01-01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报说艾森豪威尔曾认为没必要对日投原子弹 【本刊讯】《纽约时报》26日发表弗兰克尔自华盛顿发出的一篇评论,题为《艾森豪威尔谈出对原子弹的看法,宣称对'...

美报说艾森豪威尔曾认为没必要对日投原子弹


【本刊讯】《纽约时报》26日发表弗兰克尔自华盛顿发出的一篇评论,题为《艾森豪威尔谈出对原子弹的看法,宣称对日本使用原子弹“完全是不必要的”》。摘要如下:
前总统艾森豪威尔透露,在1945年他认为对日本投掷原子弹“完全是不必要的”。
这位前驻欧盟军最高司令在他的白宫时日的回忆录中追述说,他在获悉使用这个新武器的计划的时候,曾产生“严重的疑虑”。他说,他相信日本“已被击败”并认为美国应当“避免使世界舆论震惊”。
艾森豪威尔在这本书中述说他在8年以后身为总统为了加速结束朝鲜战争而准备使用核武器以破坏北朝鲜、满洲和中国沿海的战略目标的时候,并没有谈到他有这种情绪。
但是在1945年7月,尽管他在华盛顿的军事和非军事的上级都持有相反的意见,他却认为,使用原子弹“并不再是一项为了挽救美国人的生命非采取不可的措施”。
他追述说,他在当时的国防部长史汀生于法兰克福同他进行一场非正式的谈话中征询他的意见的时候,他曾说明他的看法,那时显然是在向广岛投掷第一枚原子弹的10天以前。艾森豪威尔说,“我的态度使史汀生深为恼火,他几乎是发怒地驳回了我为我的很快作出的结论所提供的理由。”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