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标题

香港《工商日报》哀叹联大辩论我席位时蒋帮犹如囚徒待判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0-01-01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香港《工商日报》哀叹联大辩论我席位时蒋帮犹如囚徒待判 【本刊讯】香港亲蒋报纸《工商日报》23日发表题为《是胜利还是侮辱?——我联合国席位又“缓刑一'...

香港《工商日报》哀叹联大辩论我席位时蒋帮犹如囚徒待判


【本刊讯】香港亲蒋报纸《工商日报》23日发表题为《是胜利还是侮辱?——我联合国席位又“缓刑一年”》的社论。摘要如下:
毛政权进入联合国提案,又一次于星期一在联大被否决了。这是意料中事,但我们绝不会因此而感到有什么高兴,反之,认为中华民国又一次遭受了侮辱。
这些年来,我国为了这个问题,每一年都奔走骇汗,向美国请托,向各国拉拢,几乎动员了全体外交人员,废寝忘餐,苦心焦思,当局亦日夕怀着患得患失的心理,犹如囚徒待判,情形委实太可怜了,但到底有什么值得如此?到了揭晓,消息传来,又一次渡过了,大家嘘了一口气,谢天谢地!但一年一度,过了几个月,外交人员,又要忙着打点了,“今年如何呢?”大家心里又笼上一层阴影。宝贵精力,宝贵光阴,就这样被更番消磨去了!而所得的是什么?所谓“胜利”,又是什么?最切的一个比喻:“缓刑”。
现在,第十八届联大,又宣布对中华民国的席位“再缓刑一年”了,这就是我们所谓“胜利”,所应该感到的高兴吧?
而且,以我们所知道,在这(反对阿尔巴尼亚提案的)五十七票当中的国家,虽然他们在这个问题上投反对毛共的票,而在另些方面则正与毛共打得火热,例如日本。日本在本届联大投其无关宏旨、聊且敷衍的票,而实际则与毛共勾结得如胶如漆。以此为例,则这五十七票,到底有多少真实价值?这一表决,除了姑且保留一个空名义之外,对我们到底有什么意义?
这一个“联合国会员国”的空名义,是值不得陶醉的。我们多年来,花了不少钱,耗了不少精力,出卖了不少面皮来勉强维持,如果说有什么好处,好处就是聊供美国作为在联合国斗争的一颗筹码。也许,有人认为这是“面子”,但充其量是“面子”而已,并非实质,这根本就与国际形势的实质一点不相干。现实主义的国际,正如以日本为例,它就并不因为毛共之被否决进入联合国而改变其政策了。何止日本,据传法国也正在考虑着承认毛共政权,若干国家(包括此次投反对毛共票的在内)也正在打着对毛共作拉拢贸易的主意。就说美国吧,美国在联合国不承认毛共作对手,但八年多以来,却一直在华沙承认毛共是对手。而且,所谓“美国对华政策检讨委员会”,在美国政府默认之下,不是正在派员来香港与毛共进行广泛说商吗?
时至今日,我们所受到国际间的侮辱已经够了,还能再受下去吗?如果有人认为此次联大表决就是我们的胜利,可谓百分之百的自我陶醉!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