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作曲家协会第一书记在作曲家年会上抱怨说几乎动员了全苏作曲家仍创作不出新国歌
【合众国际社莫斯科19日电】苏联作曲家今天承认,他们没有创作出一个中意的国歌来,俄国人仍然被迫使用斯大林主义时代的曲子,而禁止唱它的词。
目前的国歌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采用的,其中有一节是现在人们感到讨厌的,即:“斯大林教导我们要忠实于人民,他鼓舞我们劳动去建立功勋。”
赫鲁晓夫在1956年向苏共20大作的“非斯大林化”的秘密报告中曾攻击这支歌,因为它不适当地歌颂前总理斯大林。
赫鲁晓夫曾要求创作一支新的国歌,但是直到他在今年6月讨论意识形态问题的中央全会上提出这个问题,作曲家才忙了起来。
今天,苏联作曲家协会第一书记吉洪赫连尼科夫在作曲家的年会的最后一天会议上说:“虽然几乎全苏联的作曲家共同为创造国歌作出了一再的努力,我们至今仍不可能创作出一支国歌。”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