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演我话剧《戏剧春秋》
【本刊讯】日本《朝日新闻》8月26日报道:中国话剧《戏剧春秋》于8月28日在东京“都市中心大厅”公演。
这是由东京和大阪的勤劳者演剧协议会主办的,并由“三期会”、“新人会”、“青年座”、“伙伴”、“同人会”的五个剧团联合演出。
由夏衍、于伶、宋之的共同创作的《戏剧春秋》,描写了中国话剧的黎明和在国民党迫害下经历了苦难道路的话剧运动的历史,以及生活在这个时代并坚持了斗争的作家和演员的群象。但是由于原作是在第二次国共合作抗日时期写成,对国民党迫害话剧活动的批判以及对左翼戏剧运动的描绘有所不足,因此在这一次上演之前,剧本曾由今年访日的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的杜宣和译者梁梦回以及竹内实、千田是也等人作了部分修改。
这次演出由千田是也和熊井宏之共同担任导演。千田是也指出,“《戏剧春秋》所涉及的问题,对日本的话剧工作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切身的问题,也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