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帕格沃希会议在南开幕
【南通社杜布罗夫尼克20日电】第十一届帕格沃希会议今天在南斯拉夫的杜布罗夫尼克正式开幕。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二十二个国家的八十名科学家和著名人士。
会议由南斯拉夫代表团团长主持开幕。
美国教授本特莱接着在会上宣读了肯尼迪总统的贺电。贺电说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建立的迅速而有效的通讯联络和前不久在莫斯科签订的部分停止核试验协议,是鼓励和鼓舞取得进展的希望的初步步骤。
苏联科学院副院长基里林在会上致贺词。他说,全面裁军对人类是必要的。他接着强调指出,这次帕格沃希会议是在一种良好的国际气氛下举行的。他希望会议成功,并有助于以现实主义态度来考察当代问题。
【法新社杜布罗夫尼克20日电】赫鲁晓夫也给会议拍发了一份电报,他指出战争不再是“注定不可避免的了”,他并强调科学家们应该“站在和平力量的前线”。
【路透社贝尔格莱德20日电】会议将举行五天。会议讨论的问题是:裁军的第一个大步骤,散布核武器的危险,无原子区,不结盟国家在全面裁军方面的作用和地下核爆炸。
出席会议的国家除美国、苏联和英国外,还有: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加纳和印度等国。参加了前几次帕格沃希会议的中国这次没派代表出席。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