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标题

《苏维埃俄罗斯报》说:西西伯利亚收成比去年减少一半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0-01-01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苏维埃俄罗斯报》说:西西伯利亚收成比去年减少一半 【本刊讯】苏联《苏维埃俄罗斯报》13日刊载了一篇报道秋收情况的文章说: 秋季上旬过去了,而五分之一'...

《苏维埃俄罗斯报》说:西西伯利亚收成比去年减少一半


【本刊讯】苏联《苏维埃俄罗斯报》13日刊载了一篇报道秋收情况的文章说:
秋季上旬过去了,而五分之一以上的粮食和豆类作物仍然长在地里。过去的五天里,收获只增长了5%。速度是很慢的。甚至西北、中央、乌拉尔各区数十万公顷土地上粮食还没收割。
西西伯利亚一半以上的粮食还在地里。这里的收成不如去年,减少了一半。不得不使人惊奇:西伯利亚的农庄为什么缓慢?这里,还有这样的事实:例如:新西伯利亚的“列宁式”国营农场的7,000公顷土地,这旬中期总共收割了1,000公顷。是什么原因呢?首先是技术设备准备得不好,缺乏农机手,许多联合机闲置不用。
收获玉米饲料的好消息传来了,但是收割的情况却不平衡。斯维尔德洛夫州快结束工作了,而诺夫哥罗德、斯摩棱斯克州收割了不到六分之一,加里宁州只收了播种的2%。阿尔泰边疆区有100万公顷以上的“皇后地”。今年这里玉米是饲料基地的基础。但一半以上的庄稼还在地里。
传来了许多令人不安的信号,说明商业组织对蔬菜的收存工作做得不好。
《苏维埃俄罗斯报》13日还发表社论说:在当前情况下,如果不把节约、合理消费粮食问题放在注意的中心,那是不正确的。
仓库、磨坊、碾米厂和转运站每年都损失上百万普特的粮食。这是犯罪行为。为了苏联人的利益,对粮食收购站和仓库的工作应建立严格的监督,采取不损坏或浪费一公担粮食。
玉米是补充国内粮食平衡的重要潜力。因此,农庄领导人和专家应该三番四复地检查玉米地,检收余留粮食。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