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标题

肯尼迪叫嚷美将不撤出南越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0-01-01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肯尼迪叫嚷美将不撤出南越 【美新处马萨诸塞州海恩尼斯港2日电】以下是肯尼迪总统星期一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设的电视新闻节目中同记者克朗凯特的谈话'...

肯尼迪叫嚷美将不撤出南越


【美新处马萨诸塞州海恩尼斯港2日电】以下是肯尼迪总统星期一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设的电视新闻节目中同记者克朗凯特的谈话记录:(本刊加以删节——编者注)
问:总统先生,现在进行的唯一热战当然是越南的战争,我们在那里有困难,这是非常清楚的。
答:我认为,除非政府作更大的努力来赢得人民的支持,否则那里的战争是不能打胜的。我们能够帮助他们。我们能够向他们提供设备,我们能够派人去那里当顾问,但是必须由他们,越南人民,来赢得这场同共产党人的战争。
我们准备继续援助他们,但是我认为,除非人民支持这种努力,否则是不能赢得这场战争的,我认为,在过去两个月中,政府同人民失去了联系。
我们认为,对佛教徒的镇压是非常不明智的。现在我们所能做的一切是非常清楚地表明,我们认为这不是取得胜利的方法。
问:你是否认为这个政府有时间来重新取得人民的支持?
答:我认为有。我认为如果改变政策,也许还要改变人员,它就能重新得到人民的支持。我认为,如果它不作这种改变,赢得这场战争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的。
问:吴庭艳总统无意改变它的做法,难道不是这样吗?
答:当然,如果他不改变做法,这是他的决定。我们所能作的最好的判断是,他在这个基础上是不能成功的。我们希望他能认识这一点。我不同意那些说我们应当撤退的人的意见。这样做将是大错。
我们曾承担这一切——曾作出这种努力来保卫欧洲。我们也必须参加保卫亚洲。
问:你是否已对戴高乐总统上星期发表关于越南的声明的用意作了估计?
肯尼迪总统:没有。我猜想这是谈谈他的总的看法,但是他没有任何部队在那里,也没有任何经济援助计划,所以虽然这些意见是值得欢迎的,但是像通常一样,挑起担子的是美国和那里的人民。
当然,使美国人感到有些不耐烦的是,在挑了十八年的这付担子以后,虽然我们也喜欢听到忠告,但是我们希望多得到一点帮助、实际帮助,但是不论怎样,我们将负起我们的责任。
如果我们说“那么,我们大家为什么不回家,把世界交给我们的敌人呢”,那对我们是毫无好处的。
戴高乐将军不是我们的敌人。他是我们的朋友、坦率的朋友。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