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店老板拿垃圾箱里的烂柠檬做饮料
【本刊讯】南《政治报》7月26日发表一篇通讯,题目是《从垃圾箱里收集了扔掉的烂柠檬,企图用来制造柠檬水》,摘要如下:
在特托沃集市的一部分地方两天前散发着令人愉快的柠檬味,就像有一条柠檬水聚成的河流过大街似的。特托沃人感到很奇怪。人人都想知道香味从何处而来。事情很快就弄清楚了。
从“德利卡特斯”商店旁边走过的特托沃人可以看到售货员漫不经心地把大量烂柠檬扔进垃圾箱。这对于市民来说是一件令人十分不愉快的意外事。因为,在这些闷热的日子里,杏子、桃子、李子和其他早熟水果都没有,因此对柠檬的需求很大。在商店里,甚至当药用也很难买到柠檬。可是,柠檬却堆在仓库的某个地方,一直到烂掉了为止。
要是市清洁队的车子这天按时来了,把垃圾运走了,整个这件有关柠檬的“丑闻”也许也就到此为止了。可是,偏巧这一天打扫垃圾的工人没有来。
但是,第二天市民和政府机关感到了新的意外,确切点说,感到震惊。人们一大清早就发现垃圾箱翻倒在地,垃圾满地都是,而烂柠檬却不翼而飞了!市清洁队推得一干而净,驳斥任何对它的怀疑。显然,垃圾箱里的烂柠檬一夜间被别人拿走了,而不是被清洁工人运走了。
可是是谁拿走的呢?
当局对于垃圾箱里不翼而飞的柠檬立即进行了调查。情况很快就水落石出了。同一天,特托沃区的卫生检查员发现有一个人拥有大量的这些不翼而飞的柠檬。这就是在“绿色集市”开店的甜食店老板巴伊拉米。据检查员说,他自己一人或者伙同其它人一起,一夜之间从垃圾堆里收集了烂柠檬。由于第二天是赶集的日子,他就把这些烂货色中的一部分加了工,准备做柠檬水。这些天来,由于天气热得令人不堪忍受,柠檬水的销售量很大。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