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利用囚犯进行医药试验
【本刊讯】香港《大公报》7月19日刊载一篇题为《美用囚徒充“荷兰猪”》的文章,摘要如下:
美国利用囚犯充荷兰猪,供医学上进行各种试验的例子早已数见不鲜。联邦政府主办的医药研究所,在三十七座大监狱中的十五座,直接设置了医药研究所,它们拥有直辖的医院和大批医生技术人员,执行着美国卫生署预定的医药研究计划。所不同的是,这些医药机构就地取材,利用囚徒作试验品。
二次大战时联邦最大的医药研究计划,就是在阿特兰大州州监狱中执行的。在这所戒备森严的监狱里,美国卫生署设有自己的办公室、实验室和各个分散收容囚徒的病房,这些“志愿的囚徒”每天被带有疟疾菌的疟蚊叮咬,结果试制作治疟新药——奎宁的代用品。
目前一般人关心的反流行性感冒研究,正在大批的利用囚徒作试验品。马里兰州比塞大保健研究院正担任这一工作。许多囚徒在病房中,每天暴露在亚洲型流行性感冒病毒之下。医药专家正利用试验结果制成一种新型有效的预防感冒疫苗。
除了联邦政府直接在监狱设置医药研究所外,至少有十几个州更自行利用囚徒作医药试验。
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俄州监狱内,就设有该州的癌症研究机构,由州监狱提供囚徒,施以癌细胞注射,以观其变。
这些用囚徒作试验品的医药研究所还和私人制药厂订立了大批合同,从中获取惊人利润。干了二十五年监狱医药研究所所长的奥斯丁
·斯通,利用囚徒为两家制药公司试制新药,每年得到
三十万元的酬劳。
这家研究所还将囚徒的血清转卖给制药公司获利。奥斯丁·斯通和他的同事威士顿博士一起实行他们的售血计划,一年能赚到七十万元。他们向狱中囚犯以每夸脱五元的代价每星期一次收集鲜血,然后以每夸脱十五元的代价售出去。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