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恩列斯

《列宁全集》第四十四卷——322.致阿·伊·叶拉马索夫(1904年12月23日和1905年1月4日之间)

字号+作者:列宁 来源:马克思主义文库 2022-08-30 11:45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22致阿·伊·叶拉马索夫(1904年12月23日和 1905年1月4日之间) 列宁致和尚(私人信件)   亲爱的同志:得知现在可以与您建立更正常的关系,我很高兴。如果您能'...

中文站点,红色文化。欢迎访问pltyw.com

322

致阿·伊·叶拉马索夫cpE品论天涯网

(1904年12月23日和 1905年1月4日之间)cpE品论天涯网


列宁致和尚(私人信件)cpE品论天涯网


  亲爱的同志:得知现在可以与您建立更正常的关系,我很高兴。如果您能借此机会亲自来信谈谈您的情绪和最近的打算,那就太好了。要不然直到现在,关于您的一切消息都是通过联络人得知的,这就往往对相互了解造成某些困难。
  一年来,我们党的事业不象个样子,您大概也听到一些。少数派彻底破坏了第二次代表大会,创办了新《火星报》(您见过新《火星报》没有?您对它的态度如何?),现在,当大多数已经表示意见的委员会起来坚决反对新《火星报》的时候,少数派又破坏了第三次代表大会。少数派非常明白,党不会容忍它们的机关报,因为后者在斗争中从事造谣诬蔑和进行无谓争吵,在原则方面重新投向工人事业派,即重又主张有名的组织-过程论。
  现在立场明确了。多数派委员会联合起来了(高加索4个委员会和敖德萨、叶卡捷琳诺斯拉夫、尼古拉耶夫、圣彼得堡、莫斯科、里加、特维尔、北方及下诺夫哥罗德的委员会)。我在这里(同新的写作力量一起)开始出版《前进报》(预告已经发出,公历 1月初出第1号)。请告诉我,您对它的态度如何,是否可以指望您的支持,您的支持对我们是极为重要的。


从日内瓦发往塞兹兰
载于1930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15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6卷第428页




中文站点,红色文化。欢迎访问pltyw.com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