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观察

俄罗斯暂停根据与美国签订的条约进行武器检查

字号+作者:法新社记者 来源:太空战(SPACE WAR) 2022-08-09 10: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莫斯科(法新社)2022年8月8日,俄罗斯暂停根据与美国签订的条约进行武器检查'...

00.jpg
俄罗斯周一表示,它将暂停美国根据与华盛顿达成的战略武器削减条约进行的现场检查,并指出西方制裁和冠状病毒感染。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根据新 START 条约接受检查的设施将“暂时”免于此类检查。
 
这一消息发布之际,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因莫斯科干预乌克兰和削弱西方制裁而解体。
 
新的 START 是前冷战对手之间的最后一项武器削减协议,将莫斯科和华盛顿可以部署的核弹头数量限制在 1,550 枚。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华盛顿一直希望在不考虑现有现实的情况下暗中重启检查,俄罗斯现在被迫采取这一措施。”
 
莫斯科还指责华盛顿寻求“创造单方面优势”并剥夺俄罗斯“在美国领土上进行检查的权利”。
 
声明指出,由于西方制裁,包括关闭俄罗斯飞机的领空和签证限制,莫斯科很难在美国领土上进行检查。
 
莫斯科还指出美国冠状病毒病例出现新的高峰。
 
“我们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各方应摒弃明显适得其反的企图,人为地加快重启START检查活动,重点深入研究该领域存在的所有问题,”外交部表示。
 
去年,美国和俄罗斯将新 START 的最长允许时间延长了 5 年。
 
莫斯科的声明是在美国总统乔拜登呼吁俄罗斯和中国展示他们对限制核武器的承诺之后发表的。
 
拜登说,俄罗斯应该表明愿意在 2026 年到期时续签削减核武器的协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华盛顿致力于新 START 条约,“但我们对各方之间关于条约执行的讨论保密。”
 
这位官员说:“互惠、相互可预测和相互稳定的原则将继续指导美国实施《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方法。”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