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莫迪的反对者谴责印度走向独裁

字号+作者: 来源:法国世界报 2022-08-08 12: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2 年 8 月 5 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抗议活动中,警方拘留了国会议员拉胡尔·甘地 。'...

www.pltyw.com,pltyw.com
主要反对党国会已被禁止示威反对通货膨胀和失业,并受到政府调查机构的攻击。
索菲兰德林(新德里,通讯员)发表于 2022 年 8 月 6 日上午 11:55 
 
2022 年 8 月 5 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抗议活动中,警方拘留了国会议员拉胡尔·甘地 。
00.jpg
ALTAF QADRI / AP
印度的民主每天都在削弱。8 月 5 日星期五,纳伦德拉·莫迪政府刚刚提供了一个新的例证,逮捕了打算在全国范围内和平抗议的反对派领导人,他们在街上谴责飞涨的物价、失业和提高税收在被阻止在议会中提出这些问题之后,该行动被命名为“黑色星期五”(英文为“Black Friday”)。
 
包括其领导人拉胡尔甘地和他的妹妹普里扬卡在内的几名国会议员齐声穿着黑色衬衫,在新德里被警察带走。总共有六十五名议员被拘留了六个小时。为了阻止他们的游行,政府强制适用刑事诉讼法第 144 条,该条禁止五人或五人以上的集会以及举行公众集会。
 
“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提出价格上涨的问题。我们的工作是抵制这些力量,确保印度的民主得到保护,提出人们的问题。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拉胡尔甘地在被捕时说。他的姐姐,国会秘书长,被警察拖进一辆安全车。“对于首相来说,她有时间宣布,没有通货膨胀。他把国家的财富给了几个人,他们有很多钱,他们看不到价格上涨。但人民中的人受苦。面粉、大米、煤气,一切都变得昂贵了。»
 
同一天,印度储备银行回应了抗议者的担忧,称零售通胀已连续六个月高于 6% 的“容忍门槛”上限,直到 6 月。物价通胀指标在 4 月份达到 7.79% 的八年来最高水平。该次大陆也面临着严重的就业危机。私人研究公司印度经济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6 月份失业率从上个月的 7.1% 上升至 7.8%,20-24 岁年龄段的失业率为 43.7%。
 
www.pltyw.com,pltyw.com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