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恩列斯

列宁全集第四十二卷——关于对沙季洛沃燕麦托拉斯贷款问题(1922年2月17日)

字号+作者:列宁 来源:马克思主义文库 2022-08-30 13:34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关于对沙季洛沃燕麦托拉斯贷款问题[222]给维·米·莫洛托夫并转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委员的信(1922年2月17日) 致莫洛托夫同志并转政治局委员 抄送:奥新斯基'...

中文站点,红色文化。欢迎访问pltyw.com

关于对沙季洛沃燕麦托拉斯贷款问题[222]p7c品论天涯网

给维·米·莫洛托夫并转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委员的信p7c品论天涯网

(1922年2月17日)p7c品论天涯网



致莫洛托夫同志并转政治局委员
抄送:奥新斯基同志p7c品论天涯网


  奥新斯基同志写信给我说,政治局将取消在原来的预算外追加的一切贷款,其中也包括对沙季洛沃燕麦托拉斯的贷款。我曾多少过问过这件事,必须说,就我所知,这件事非常重要,无论如何要作为特殊情况给予扶持。遗憾的是,奥新斯基没有举出这笔贷款的数额。请您让奥新斯基、索柯里尼柯夫和瞿鲁巴在明晨以前就此事写几行简要的汇报,并于明天在政治局里再研究一下这个问题。如果瞿鲁巴和索柯里尼柯夫两位同志提供的材料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就请奥新斯基来参加会议。

  列宁

载于1959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6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4卷第395页



  注释:

  [222]根据列宁的建议,俄共(布)中央政治局于1922年2月18日重新研究了给国营种子基地(即沙季洛沃燕麦托拉斯)长期贷款的问题,通过了在财政上支持该托拉斯的决议。3月4日,政治局又通过决定,责成财政人民委员部将供国营种子基地使用的资金拨付农业人民委员部。
  沙季洛沃燕麦托拉斯是在1896年创立的沙季洛沃农业试验站的基础上建立的,现称奥廖尔国营农业试验站。——423。




中文站点,红色文化。欢迎访问pltyw.com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